Epoche

只愿我爱你如初如你爱我

✅黄龙景区。早上五点从成都出发,经过十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黄龙景区。一路上海拔越来越高,气候越来越干燥,翻越高山时走的全是盘山公路,一侧是高山,另一侧就是悬崖。牦牛站在几乎90度的悬崖上悠闲吃草,我跟我妈却紧张得连窗外都不敢看。
黄龙景区平均海拔4000米,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没问题,结果我跟我妈都出现了高原反应,头晕耳鸣气喘,随着越爬越高,虽然目之所及均是奇山峻岭,但都没力气举起相机。坐着索道上山,还要爬一个多小时,才终于到达了五彩池。远远听到流水淙淙的声音,一下兴奋起来,终于到达了顶峰。还没等开心一下,就看到满坑满谷全是人,拍个照要么用自拍杆制造全景效果,要么在边上等着别人拍完赶紧接上。随便拍了两张,一看都蓬头垢面,还是不要玷污了景色的好。只好一直向上,突然发现居高临下反而更能见奇观。
所谓“人间瑶池”确实不是浪得虚名,目光所能捕捉到的蓝色真的令人心旷神怡,神清气爽,这些瑶池安静地坐落在崇山峻岭之间,游客来来往往,它却见证了沧海桑田。去时是夏天,树木青翠,葱茏旺盛,与蓝色池水交相辉映,蓝天白云投在池水中,我的技术未能将其记录万一。如果冬天来,银装素裹,不知有多壮观。但是怕冷如我,可能没胆来。过了顶峰往下走,真正的魔鬼行程才开始。虽然沿途还有彩池作伴,但是高原反应真的太折磨人了,以至于眼睛拍照时都没法对焦,只想赶紧下山回酒店睡上一觉。
Tips:1⃣️高原气候多变,天气时阴时晴,气温很低,我穿着短袖长裤外套,仍然冻成狗,风一吹,头更疼。建议一定要带够厚衣服,如果有薄羽绒服,不要大意全都带上!
2⃣️山下医疗站的医护人员会上车讲解高原反应,顺带推销氧水。一袋一百,我跟我妈一人一袋,但是喝了到底有没有效果真不知道,头还是疼,就是不知道如果不喝会不会更疼。其实睡了一觉,第二天适应了也就不难受了。自己依照身体条件定夺。

评论

© Epo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