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oche

只愿我爱你如初如你爱我

终于还是看到了佩普的道别。
从他入主诺坎普,创造了梦三宇宙队,到2012年,他最后终于决定与诺坎普再次道别。看到最后本来以为应该很痛苦,但发现我可以理解佩普,可以理解煤球,就只是……有一种时间流逝的感伤……
从佩普决定亲自扮演煤球在“足球意义”上的父亲,到他最后精疲力竭决定离开,毫无疑问,他是煤球最好的老师。煤球曾经发了几条短信希望他能够留下来,但他最终没有,可他却将那些短信一直保存至今。而煤球只要生气难过,就会选择把自己封闭起来,跟所有人“保持距离”,包括佩普,包括自己的母亲。他自己也知道这样“简直会发疯”,但所有痛苦他都必须自己去消化,自己去解决(哪怕到现在也是如此,以至于蒂总都会抓住自己闭口不谈失利,不去触及爸爸的伤口),直到他卸下心防。对佩普的离开他太生气,太难过,以至于最后没有参加他的告别仪式——不想“面对在他们脸上寻找悲伤情绪的媒体。”
其实从我工作的角度,我可以理解佩普。在竞技体育中,要掌控一个高效运转、又深处高压环境之下的更衣室,研究这只队伍里每一个球员的个性,绞尽脑汁去思考如何将他们捏合在一起以取得胜利(书里也提到小法的回归其实打乱了巴萨的节奏,唉……),是非常、非常、非常耗费心神的。长此以往,无论是身体还是思维都会难以为继。到了最后,佩普这支曾经点亮了黑暗中的巴萨的蜡烛,还是燃烧到了尽头。所以他选择离开,我可以体谅。
也可以放下,梦三很美,可以回忆一百遍一万遍,未来也很美,值得去期待,即使可能要承担对未知的恐惧。
世间万物的规律本是如此,当你站在巅峰时,就要对可能到来的坠落做好准备。而当一切都失去了的时候,可能就即将迎来转机。连宇宙都可能消亡,又能指望什么永垂不朽?

“他们彼此之间有着感情,这点我很确定。”
“佩普会一直记得他曾经指导过历史上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,他知道莱昂爱他。而梅西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。”
“两人都很清楚他们曾经的互帮互助。当他们退出江湖,或者当他们再次聚首,某一刻,他们会再次拥抱在一起,无需多说什么。”
昨天跟老师聊天,老师说,很多你曾经以为必须这么做的事,等到最后回首才发现,完全不是必要的。
外人似乎总为他们感到遗憾和悲伤,但是两个当事人却都不着急,仿佛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重逢,总有一天会再次拥抱,总有一天会再次谈论起当年的分别,并报以微笑。
我相信。

评论(13)
热度(12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po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